News
酷暑炎防中暑曬傷
2018-06-11

熱浪襲港,天文台連續錄得最高溫度35度以上高溫,5月連續14日天氣酷熱,是天文台有紀錄以來,錄得最長酷熱天氣日數的5月,打破了1963年5月錄得13日酷熱天氣的紀錄。天氣又熱又曬,於街上走一會兒已感到有點吃不消。高空反氣旋正為廣東沿岸帶來大致晴朗的天氣。

 

踏入6月初夏,本港的酷熱天氣警告還未曾停止過。人們可選擇逗留在室內,或急步走到遮蔭處,才可避免中暑。但本港不少人士需於烈日當空下緊守工作崗位。正午的陽光相當強烈時,我們要準備好...

Read More>>
所見所聞 - 斷糖飲食
2018-06-07

要維持身材窈窕,除了勤做運動外,飲食習慣也需要重視。從日常飲食上限制醣類攝取量尤爲關鍵。

 

首先是停止吃甜食的習慣,並減少白飯、麵包等精製碳水化合物的食用量。甜食包括麵包、蛋糕、餅乾等零食,以及果汁,運動飲品都含有高糖分。減少砂糖、白飯等含有醣類的食物,可減少肥胖問題。許多人都以為減少脂肪攝取量,就能減重。但其實吃進肚裏的脂肪,並不會直接堆積在腹部。在體內轉變成脂肪的,其實是醣類。

 

...
Read More>>
網球入門課
2018-05-31

五月尾除了是迎接世界盃的日子外,球壇上還有另一件盛事,就是法國網球公開賽開鑼。相信近日大家都會接收到大量網球資訊。有沒有留意到網球手衣著總是給人一種高雅感覺。另外對網球計分方法,是否感覺其怪﹖

 

網球的前身是14世紀流行於法國宮廷的一種叫「掌球戲」的遊戲。經過多番變化,才變成今日的網球。可見當時網球這項運動是上流社會人仕的玩意。情況就好像高爾夫球運動,不是普通人可以接觸的。除時間改變,今時今日網球變得普遍,變得容易接觸的運動。雖然...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