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所見所聞 - 萬用柚子皮 實用4招非試不可!
2020-05-21

除了果肉外,柚子皮也有不少功效。柚子皮氣味甘辛、平、無毒,和果肉一樣,也有消食、下氣、化痰的功能。因此在中醫裡會運用柚子皮曬乾後製成藥材,主治氣滯胸悶、胃痛、咳嗽氣喘等症狀。

 

除了用在藥材,一般人在家也可以善用柚子皮DIY,兼具養生與天然功效。

 

1》養生柚子茶

柚子皮含有豐富的維生素,但因...

Read More>>
嚴守低鹽生活
2020-05-14

外出用膳與加工食物都是高鹽陷阱,吃得太鹹,容易鹽超標,影響心臟健康。科研組織建議將每人每日鹽攝取量降至一千五百毫克,因攝取過多鹽會增加水腫風險之餘,也令血壓飆升,增加心臟病風險。

 

現時標準建議每名成人每日攝取鹽上限為二千三百毫克,不過美國科學院建議將標準收窄至每人每日只可攝取一千五百毫克鹽分。至於兒童攝取量應更少,科學院建議四至八歲小童每日不應攝取多於一千毫克的鹽,九至十三歲兒童及青少年每日亦不應攝取多於一千二百毫克,十四歲或以...

Read More>>
所見所聞—九層塔
2020-05-14

九層塔:特有的香味常常為料理加分,而營養價值更是豐富,有營養師揭露它的四大好處,除了能殺菌、抑制發炎、強壯骨骼,還能保養眼睛。九層塔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和維生素,而它的香氣來自本身的天然精油,包括芳樟醇、胺油醇等,這些成分能抑制細菌的生長,因此吃生魚片等生食的時候也可以搭配九層塔,兼顧殺菌功效。根據研究證實,九層塔中的丁香酚還有減緩發炎的作用,有利改善關節炎、風濕症等慢性發炎,因此有許多民俗療法都會建議多吃九層塔煎蛋。


除此之外,九層塔含有豐富維生素...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