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所見所聞 - 不建議翻叮的食物
2020-03-26

打工一族愛自攜「住家飯」作午餐。的確,「叮叮好方便」。根據英國食品標準局(Food Standards Agency)的建議,食物最好只加熱一次。不過雖然用微波爐翻熱飯菜既方便又快捷,但原來有些食物不宜放入微波爐「翻叮」加熱。

 

雞肉 
在英國食品標準局方面,不建議「翻叮」加熱雞肉,因為雞肉比紅肉具有更高的蛋白質密度,因此加熱時,蛋白質會出現變化,有機會引致胃部不適。此外,...

Read More>>
勿因疫情棄養寵物
2020-03-19

早前確診新冠肺炎、已康復出院的馬主周巧兒,其飼養的松鼠狗一度對病毒呈弱陽性反應,成為全球第一隻確診新冠肺炎狗隻。在反覆測試結果呈陰性後,漁護署在3月14日將狗隻交還主人。昨天,在報章得知該狗隻已於3月16日離世,而畜養人表示不願意為狗隻進行驗屍確定死因。因此,難以證明該狗隻是否因為新冠肺炎而離世。

 

今次消息令不少有飼養動物的主人震驚,而香港愛護動物協會同時呼籲主人不需驚惶失措,因為現時未有證據顯示寵物會傳播冠狀病毒,或會因此生病...

Read More>>
所見所聞 - 健康用油
2020-03-19

不少人因為健康意識抬頭,都會開始選擇自行在家準備三餐。不過除了食材,平常到底要怎麼吃油才能吃得健康吃得好?又要怎樣防範黑心油?

 

一般來說黑心油是很難分辨的,所以如果想要防範黑心油的話,建議就是最好多家品牌輪替,不要固定使用同一家。如長時間吃同一個品牌的黑心油,一吃就是好幾年,最好是常常替換其他的牌子較好。

 

當溫度過高到達發煙點的時候,油的品質就會開始出現劣變,再怎麼好的油都會...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