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5種適合早上做的運動
2019-10-10

運動應以中低強度的有氧運動或伸展為主,喝杯水、吃點東西再開始。若好天氣,走出戶外曬太陽運動,不但促進維生素D生成,有益骨骼健康、改善憂鬱情緒,更帶來整天精神清明。


快走︰裝備簡單、機動性高,能訓練心肺能力,幫助上半天精神更好,也可以順勢走去上班,或選擇在前一站下車,快走至目的地。

 

騎腳踏車︰起初先把變速調到最輕,約騎5~10分...

Read More>>
手工皂DIY
2019-10-10

近日發現不少人開始轉用天然手工皂,網上看見一加入中藥之手工皂,不但可以保留其清潔用途之餘,更可美白、修護皮膚和舒筋活絡,現分享該做法及成份予大家!

 

材料:橄欖油三十克、椰子油二十克、棕櫚油二十克、氫氧化鈉十一克、蒸餾水二十七克、田七粉一克、當歸粉一克、川芎粉一克、黃芪粉一克、紅景天粉一克。

 

做法:油脂加熱為液體(溫度低於四十五度),並充份混合。將氫氧化鈉分三至四次倒入蒸餾水中...

Read More>>
所見所聞 – 鼻竇炎與鼻敏感
2019-10-03

過了中秋,意味着深秋將至。由夏轉秋,一轉季,不少人都會鼻敏感發作,受盡流鼻水、打噴嚏困擾。不過,有些人以為自己只是鼻敏感,原來卻是鼻竇炎。

 

鼻敏感 : 鼻敏感醫學上稱為「過敏性鼻炎」,即患者鼻子接觸到致敏源以致發炎,繼而出現鼻塞、流鼻水、打噴嚏、鼻水倒流,甚至有血絲等徵狀,成因包括︰

 

1. 接觸到致敏源,例如︰塵蟎、塵埃

2. 患有傷風感冒,屬感染性鼻炎,...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