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所見所聞 - 甘酒
2018-04-09

甘酒是日本傳統飲料,是用糯米為原料製成的酒精度數很低的濁米酒,在日本被視爲能飲用的天然營養劑,被看作恢復元氣的靈丹妙藥。它不僅十分滋補,更是抗寒消暑的良藥。一年四季超市都會見到它們的身影。

 

甘酒裡的米經過發酵,澱粉變成葡萄糖,而米中的蛋白,變成人體所需要的各種胺基酸群,經研究達到19種之多。不僅如此,維他命B1、B2、B6等維他命B群,以...

更多>>
飲食需定時
2018-04-09

都市人生活節奏緊張,未能定時進食,有時可能因加班而推遲晚飯時間;周六日又可能倒頭大睡,打亂一天的進食時間。不少人認為,只要保持均衡飲食及適量運動,就是健康;其實,飲食定時也同樣很重要。

 

晚餐時間不宜太遲。每日身體的新陳代謝會隨時間而減慢,消耗碳水化合物的能力亦因而減低。若進食含豐富碳水化合物的晚餐,由於大部分未能有效地轉成能源,最終轉成脂...

更多>>
所見所聞 - 春困
2018-03-26

春天本來是個讓人愉悅的季節,寒冬過後春季萬物蘇醒,但是如果經常感到疲倦,昏昏慾睡,這就是所謂的春困。

 

原來春天的濕氣重,如果人的陽氣不足被濕邪入侵,導致脾臟不能正常運作則出現精力不足、疲倦等症狀,如加上飲食不均衡,缺少運動就更容易犯上春困。

 

要解決春困需從飲食和調整生活習慣入手。多吃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