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所見所聞 - 紫菜
2018-08-30

不管是拉麵還是飯糰,都可以看到紫菜的蹤跡,不過別以為紫菜只是配角,其實紫菜含有許多驚人的健康功效。

 

紫菜約有1/3都是由 食物纖維組成,含量是菠菜的2倍。食物纖維除了可以整腸、改善便秘,還可以降低血液中膽固醇、促進致癌物排出體內。另外,對於預防糖尿病、動脈硬化也都有效果。紫菜的食物纖維不同於一般蔬菜,因為較軟所以不會傷害腸胃壁,...

更多>>
彩燈迎中秋
2018-08-23

最近天氣總是很差,天天都下雨,每天上街都要帶著雨傘,既麻煩又令人心情鬱悶。走到街上,天空永遠是灰濛濛的,死死的,令人總是提不起勁來。幸好,在死氣沉沉的城市裡,還有一些色彩加以點綴:那就是為迎接及慶祝中秋佈置的裝飾及綵燈。無論街上、公園、又或大大小小的商場,勻滿佈色彩繽紛的花燈、可愛趣緻的福娃及中秋標語。

 

到了中秋節那天人們總會賞月、吃月餅...

更多>>
所見所聞 - 盛夏吃苦瓜
2018-08-23

苦瓜是夏天當造食材,別名錦荔枝,味道帶苦,雖然不是人人喜歡但其營養價值和它的效用卻非常多。

 

預防血管疾病。苦瓜含有大量的維他命C,是番茄的十倍,維他命C可以促進膽固醇代謝、維持血管彈性。另外當中的抗氧化物維他命E,能清除自由基,阻止血管內的脂肪被氧化而沉積,進而預防動脈硬化。

 

降血糖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