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吃早餐的好處
2021-03-25

早餐是支撐人體運作一整天的能量來源,我們應該養成每天吃早餐的良好習慣,以下將介紹吃早餐的好處:

 

(1) 可提高學習能力與工作效率

葡萄糖是大腦運作時所需要的能量來源,在前一天晚餐攝取的葡萄糖經過12小時後會消耗殆盡。如果我們沒有吃早餐,體內沒有多餘的葡萄糖使用,會降低血糖含量,身體容易感到疲累、脾氣暴躁及專注力下降,影...

更多>>
幼兒吃水果要先看體質
2021-03-25

近日看到一則關於水果的新聞,踏入春夏季節,多種時令水果當造,家長都喜歡給小朋友吃水果,但原來中醫角度,不同水果有不同屬性,到底家長應該如何選擇最適合孩子體質的水果呢?註冊中醫師認為人體寒熱溫涼不一,特別在濕潮的香港,小朋友容易因轉季而誘發鼻敏感、濕疹發作,所以在選擇水果時,應盡量選擇合自己體質的水果吃,避免吃錯水果令身體不適。

 

潮濕天氣,...

更多>>
睡眠質素
2021-03-18

不少人每天睡眠超過8小時,但仍常常感覺疲倦,很大可能是因為睡眠質素不良。睡眠質素是睡眠的品質,分為淺層及深層。睡眠質素不良泛指無法進入深層睡眠,致使身體難以得到休息,經常感到精神不濟。因此,為了身體健康,必先有充足的優質睡眠。

 

以下將介紹6項有助改善睡眠質素的方法:

 

1. 不論上班或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