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荔枝 - 夏日佳果
2018-07-23

今年廣東荔枝大豐收,不但價格便宜還要品質好,將顆顆新鮮紅豔的荔枝,放進雪櫃冰好,取而食之,晶瑩通透,果汁四溢,清甜沁肺,真是夏日佳果。

 

荔枝雖好吃,但糖份高,多吃易熱氣,所謂「一粒荔枝三把火」吃多了未必人人受得住。歷史上關於荔枝的詩詞,最聞名的莫過於蘇東坡貶官惠州時寫的那首讚荔枝的詩:「羅浮山下四時春,盧橘楊梅次第新。日啖荔枝三百顆,不辭...

更多>>
所見所聞 - 青色香蕉
2018-07-23

香蕉的顔色代表不同熟度階段,如果表皮帶青色,摸起來還有點硬的新鮮香蕉則特別有整腸效果。當中含有水溶性食物纖維與非水溶性食物纖維,其中又以非水溶性食物纖維含量較多。非水溶性食物纖維可以幫助腸道蠕動,做腸道大掃除。另一方面,水溶性食物纖維雖然含量較低,不過仍然有吸附腸道多餘膽固醇,並幫助排出的功效。

 

如選擇青色香蕉其抗性澱粉的含量高於其他階段...

更多>>
日本世界杯小組出線的爭議
2018-07-13

俄羅斯世界杯小組賽的最後一天賽事,日本被波蘭以1 - 0擊敗,與同組的塞內加爾(Senegal)得分相同。日本因為比塞內加爾被罰較少黃牌,成功出線淘汰賽,但日本出線的策略卻備受批評。

 

日本與波蘭對決的同一時間,塞內加爾也跟穩佔出線資格的哥倫比亞對決。日本與塞內加爾的小組分數、得失球數量和入球次數都一樣。比賽前,日本隊在這次世界杯累積了3張...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