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所見所聞 - 麵粉不是白色
2019-08-29

麵粉主要成份來自小麥,小麥磨制成粉狀便成為大家經常使用的麵粉,但大家看到或用到的麵粉所見的是白色,原因是麵粉也有經過漂白。

 

漂白麵粉,製造過程中都要添加化學劑,例如過氧化苯(benzoyl peroxide)、溴酸鉀(potassium bromate)、 氯化鉀(potassium chlorine)等,作用加速麵粉熟成,改善烘焙製品的...

更多>>
舊時中秋
2019-08-22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節又到啦,各大小商場大廈都已經佈置一番,月餅中秋廣告滿佈電視雜誌。但節日氣氛感覺總是一年比一年減少,還記得小時候的中秋,一出住宅大廈門口就燭光處處,各式各樣的燈籠啦,洋燭啦,還有 "煲爉" 的熊熊烈火,大家席地而坐,賞月品果,熱鬧得很。說起 "煲爉" 這種列為違法的行為,大家應該還記得吧。 通常大家會將爉燭放在用剩的月餅盒加熱,爉燭會一路熔化,溫度亦會越升越高,頑皮的青年就...

更多>>
所見所聞 - 運動(前、中、後)進食法
2019-08-22

在運動各階段的飲食一定要注意注意,才能讓運動與飲食相輔相成,效果加倍,加速養成火辣曲線。

 

〔運動前〕運動前1小時補充約300卡路里:以少量碳水化合物為主,如香蕉、蘋果、蕃薯等,能提升表現,也能減少肌肉損失。

 

〔運動中〕記得補充足夠水份,以免身體流失大量水份,影響運動表現。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