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所見所聞–沖茶飲等於食膠落肚
2019-12-05

沖茶飲等於食膠落肚? 如果平時有沖茶包飲用習慣,以下新聞就要留意了。近日一份最新研究報告,塑膠茶包在用熱水沖調時會釋放出數十億微塑膠粒,長期飲用等於不停食膠落肚!

 

研究人員利用現在市面上有塑膠茶袋包裝的茶包,並取出袋子裡的茶葉作分析研究,用熱水加熱空茶袋,以模擬沖泡茶過程。使用電子顯微鏡發現,在泡製溫度下...

更多>>
焦慮症
2019-11-28

近日看到一則報導,關於焦慮症狀的人。現今的都市人有焦慮症狀已是很普遍的了,對於身邊朋友及家人,如患有焦慮的,你會怎樣幫忙及安撫他們呢?有時看似很平常的安慰說話,可能令對方覺得更加無助。

 

 不論焦慮症輕微或嚴重,我們在日常生活中,總會遇過一些會觸動神經,令你變得緊張焦慮的事,例如工作上,死線臨近卻還未把事辦妥;又或者要在一大班人面...

更多>>
6個脫髮原因
2019-11-21

正常人平均每天會掉50-100條頭髮,長期多於100條則要留意可能有脫髮問題。最常聽見掉髮的原因離不開壓力、洗頭方式等,但其實季節也影響很大。

 

1) 飲凍飲、吃冷凍的食物︰有研究指出如果經常飲凍飲、吃冷凍食物,頭髮毛囊會因受到寒冷刺激而收縮,損害原本用以大量排汗的毛囊,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