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生果熟成後更香更甜
2020-06-04

為何一些生果是要經過熟成,才會散發香味,才越見味道。為什麼?

 

生果會熟成關鍵來自「乙烯」。那是一種氣態的植物激素,一些生果採摘後,本身仍會釋放乙稀氣體,可繼續自我催熟,這一類水果屬「周期性」水果,例如香蕉、蘋果、梨和牛油果等。而乙稀氣體釋放得越多,催熟速度愈快。另一種「非周期性」水果,如西瓜、菠蘿、橙等,他們沒有什麼乙烯;摘下來之後便不會...

更多>>
肝不好,易有黑眼圈
2020-06-04

肝臟與全身血液循環有關 肝不好易有黑眼圈、容易疲勞

 

肝不好會造成解毒功能變差,皮膚、頭髮乾燥,容易疲勞等諸多問題,透過四種養肝的方法與食物,就可提高肝臟機能!

 

黑眼圈形成的原因不只有色素沉澱,如果黑眼圈長久不消,就與身體的臟器有關了,而與血液循環有關的臟器,就是肝臟。  更多>>

10年首獲男嬰 波蘭小村莊熱烈慶祝
2020-05-28

電影《西遊記》中的女兒國竟在真實世界上演!波蘭南部一個小村莊,連續10年來只有女嬰出生,性別比相當不平衡。當地政府為此苦惱,但也找不到只生出女嬰的原因。村長佛里斯柯表示接獲許多專家學者的關心,進行了許多調查和研究,也有不少醫生提供如何能夠生出男嬰的建議,但至今仍不清楚村莊難以誕下男嬰的原因。

 

最終於在今年5月2日,當地喜獲10年來的首位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