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消暑夏果 - 西瓜
2017-08-03

夏日炎炎,消暑佳品,最好當然是水果。夏日水果之中,最為消暑解渴的,莫過於是西瓜了。曾經聽過很久以前,關於上海西瓜的軼事。

 

從前的上海,甚麼都缺乏,連西瓜卻都不能大量供應。有一段時間,竟要憑醫生證明,證明發燒超過三十八度,才可以有資格到水果店買一個西瓜。這種事情今天聽起來真真匪夷所思,亦可見在那個時候,夏天可以吃到一個西瓜是多麼可貴的事情。...

更多>>
所見所聞 - 泡溫泉改善慢性病
2017-08-03

在醫藥尚未發達的時代,「溫泉」不只是休閒娛樂的場所,也是重要的治病手段,如今科技日新月異、醫藥發展迅速,但在世界各地仍有許多慢性病患者利用溫泉療養。以下介紹各種溫泉及其功效。

 

酸性溫泉。顧名思義就是酸性較強的溫泉,通常為無色或微黃褐色,對肌膚有刺激性且殺菌效果強大。目前已被證實能改善成人型異位性皮膚炎,對乾癬、香港腳和痔瘡也有一定的療效。...

更多>>
公院「淪陷」
2017-07-28

夏季流感肆虐全港,近日大量市民到診所及醫院求診。而近年,公立醫院等候時間緩慢和資源不足等問題,向來在民間為熱門話題。故此理所當然地,以上問題於近日嚴重加劇,廣大市民與新政府亦更為關注。

 

流感迎來後,各公立醫院的情況為「淪陷」。先講等候時間問題,伊利沙伯醫院急症室需要等逾15小時才能上病房;威爾斯親王醫院、聯合醫院、將軍澳醫院則7至8小時。...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