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所見所聞 - 解決手腳冰冷
2017-11-23

踏入秋天溫度逐漸下降,不少女性也受到四肢冰冷的困擾,如能多攝取秋天當季的食材調整腸胃機能,可爲即將到來的冬天打好身體基礎。

 

薑。性溫,食用後能立即改善血液循環,提高能量代謝,進而消除手腳冰冷,功效可維持相當長的一段時間。並且有出汗作用,可排出體內老廢物質,長期食用有助排毒。

 

根莖類。秋...

更多>>
手機App助監察健康
2017-11-23

健康應用程式(App)愈來愈普及,方便用家輕鬆追蹤健康與保健資料,有助鼓勵用家持續運動。有調查發現,兩成四擁有智能手機或平板電腦的受訪者有使用健康應用程式,十八歲至三十四歲的年齡組別最常用,當中六成七以健康應用程式,配合運動手錶電子產品來監察個人運動量,有助鼓勵市民持續運動例如計算步行數目;四成三人用來記錄個人健康狀況。

 

使用健康應用程式...

更多>>
素食易抑鬱?
2017-11-17

素食對生理健康有好處,但對心理健康卻有負面影響?有研究發現,奉行戒葷的素食者患抑鬱症機率是食肉者的兩倍。研究指出,超過一半的受訪素食者缺乏從紅肉攝取維他命B12和礦物質。人們禁絕肉類的時間愈長,心理健康亦愈受影響。近一萬名男士進行問卷調查,結果顯示,素食者的平均抑鬱評分較高。

 

研究人員解釋,由於素食者缺乏從紅肉中攝取維他命B12和礦物質,...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