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勿因疫情棄養寵物
2020-03-19

早前確診新冠肺炎、已康復出院的馬主周巧兒,其飼養的松鼠狗一度對病毒呈弱陽性反應,成為全球第一隻確診新冠肺炎狗隻。在反覆測試結果呈陰性後,漁護署在3月14日將狗隻交還主人。昨天,在報章得知該狗隻已於3月16日離世,而畜養人表示不願意為狗隻進行驗屍確定死因。因此,難以證明該狗隻是否因為新冠肺炎而離世。

 

今次消息令不少有飼養動物的主人震驚,而香...

更多>>
所見所聞 - 健康用油
2020-03-19

不少人因為健康意識抬頭,都會開始選擇自行在家準備三餐。不過除了食材,平常到底要怎麼吃油才能吃得健康吃得好?又要怎樣防範黑心油?

 

一般來說黑心油是很難分辨的,所以如果想要防範黑心油的話,建議就是最好多家品牌輪替,不要固定使用同一家。如長時間吃同一個品牌的黑心油,一吃就是好幾年,最好是常常替換其他的牌子較好。

 ...

更多>>
所見所聞 – 骨質疏鬆問題
2020-03-17

現代人對疾病有觀念,懂得預防3高,但卻容易忽略骨質疏鬆問題。骨科醫師表示,骨質疏鬆症是65歲以上長者常見慢性病第4名,若有輕微骨鬆者,除運動外,蛋白質與鈣質補充與均衡飲食,是改善的最佳良方。

 

人體的骨骼系統是由骨頭及關節形成,骨骼隨著人年齡增長過程中也會不斷成長,但人一過中年如40歲後,骨質流失速度快,使骨質密度逐漸下降,連帶的造成骨骼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