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所見所聞 - 舒緩曬傷
2018-06-29

夏天烈日當空,除了穿長袖衣物、戴帽和太陽眼鏡遮太陽外,少不了一定要塗防曬。當在猛烈的陽光下曝曬太久,不但可能曬黑、曬傷甚至導致皮膚提早老化。幸好廚房中常見的食材就擁有防曬的功效,為曬紅的皮膚提供一些補救措施。

 

番茄。番茄不只是適合運動後吃的恢復食物,紅色的果實也能保護皮膚不被陽光傷害。石榴。當中所含有的維他命C是橙的五倍,具有抗氧化,修護...

更多>>
清熱湯水
2018-06-29

夏天除了氣溫上升,體內的「熱氣」也一同急升。不少人也因「熱氣」而患上喉嚨痛、生飛滋、暗瘡等問題。中醫稱熱氣為「上火」,意指人體陰陽失衡,內火旺盛。而所謂「火」是形容身體內某些熱性的症狀,成因如壓力大、經常熬夜、常吃辛辣煎炸食物等。在夏天,我們常在高溫、悶熱的環境下活動,然後體溫也會升高,加重熱症。想解決熱氣問題,除了戒吃燥熱食品,煲清熱湯水降降火也是很有效。

 ...

更多>>
所見所聞 - 補骨零食
2018-06-22

根據研究發現進食次數較多的人,攝取的熱量總和反而更低,若過度節食反而使身體營養不足,可能增加骨質疏鬆的風險。因此選對營養價值高的點心可以補足營養。

 

小魚乾,選擇帶骨小魚乾可充分補充優質蛋白質, 維他命D及礦物質。 腰果,含有豐富的鎂質,也是少數富含銅的食物,充足的銅有助於維持膠原蛋白、彈性蛋白這兩種構成骨骼的主要成分,腰果中的錳、鈣、銅合...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