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丁財兩旺迎新年
2017-02-02

農曆新年是我最喜歡的中國傳統日子。以往每年的年三十晚總會去逛逛財丁旺盛的年宵,希望行個好運最好不過。記得維園多年來總是人來人往,當時想買到好的年花真是十分困難。而今年只想去人潮沒有那麼鼎盛的年宵走走希望行個好運以及買到心頭好。

 

當晚一家人吃過團年飯後,慢慢步行去最近的觀塘年宵市場。當走過觀塘地鐵站後,己見到熙熙攘攘的人群正等待著進入年宵花...

更多>>
所見所聞 - 黑茶
2017-02-02

黑茶中含有多種有利於人體健康的有效成分,中國西北民眾素有“寧有三日無糧,不可一日無茶”之說。黑茶清熱利尿,其代表為:普洱、舊六安,具有性質溫潤的特性,同時也具有以下功效。

 

降脂減肥。黑茶中的茶多酚及其氧化產物能溶解脂肪,並促進脂類物質排出,因而能降低血液中總膽固醇、游離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及三酸甘油脂的含量,從而減少動脈血管壁上的膽...

更多>>
所見所聞 - 解決腸躁
2017-01-19

蜂蜜味甘,性平,歸肺,補中,潤燥,解毒。主治肺燥咳嗽、腸燥便秘。蜂蜜具有許多功效,食用方法也很多,最直接的食用方式就是用水沖泡,早上起床後空腹喝1杯,1週之後就會感到便秘有所緩解。蜂蜜對各種類型的便秘都有效,天然的食物雖然不像藥物可立刻見效,但長期服用也不會有副作用。

 

沖蜂蜜水,水溫不宜超過攝氏60度,以防其中酶類被破壞。酶是一種特殊的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