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靜脈曲張知多少
2019-10-24

靜脈曲張初期可能只出現微絲血管擴張的情況,病徵並不明顯,過往曾有過胖的病人未能及時察覺病徵,到小腿或腳跟位置出現潰爛情況時,還誤以為糖尿腳需要切腳才急急求診,最終確診靜脈曲張後,雖然不用切腳,但仍需動手術才能治療靜脈曲張問題及病徵。

 

在香港,靜脈曲張個案其實非常普遍,可惜初期病徵較難察覺,到皮膚出現潰瘍及滲水流膿時,還誤以為是糖尿病或濕疹...

更多>>
接觸大自然 預防情緒病
2019-10-24

都市人工作忙碌,生活積聚的壓力無處宣洩,長遠會影響精神健康,容易患上抑鬱或焦慮症。有研究發現,只要每日接觸大自然至少二十分鐘,便能將俗稱「壓力賀爾蒙」的皮質醇降低約一成,提升幸福感覺,有助精神及心理健康。

 

研究學者指出,接觸大自然並非一定要行山或到郊野公園探索,單純地坐在一棵大樹下或在植物周圍散散步,亦可達到接觸大自然的效果。研究發現,每...

更多>>
網上教練沒有告訴你的運動要點
2019-10-17

大家若單純只為身體健康去做運動,其實不應受地方的限制。大家可以學習一些家居運動或於綠色環境下戶外健身,動作的設計及編排上,大家可以參考一些網上的可靠資訊,確保運動的技巧是正確安全。現時網上的運動影片包羅萬有,但少有篩選審查,上載者為了得到較高的點擊率從而獲廣告商招徠,會創作更多噱頭動作,先不論是否有效果,但大家要注意安全。

 

最近,有朋友就...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