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吃蔬果保健康
2017-05-05

根據世界衞生組織,蔬果攝取不足屬於環球十大死亡風險因素,過去近30年一直推廣每天要吃5份蔬果。近期更有研究指出,吃足10份能大幅降低心臟病及癌症等風險,早死機率可降逾3成。蔬菜是蘊含複雜營養,比如抗氧化元素等能保護人體的脫氧核糖核酸(DNA),避免癌變。

 

香港飲食業餐廳愈開愈多,仍然天天爆滿,原因不外乎港人經常外出用餐,雖然外出用餐快捷方...

更多>>
所見所聞 - 遠離老花
2017-05-05

老花眼是一種自然的老化現象,隨著年齡上升眼睛的水晶體硬化導致調節力不足。別以為老花眼是老年人的專利,眼睛是身體較早老化的器官,一般人在40歲開始都會出現類似的症狀。要對抗眼部老化的最好方法,就是趁早保養。

 

用熱茶薰眼睛. 選用杯口比眼眶大的保溫杯,以熱水沖泡茶葉或枸杞,然後低頭薰眼,高度自覺舒適調整,十分鐘即可。另外,溫敷眼睛也能消除眼睛...

更多>>
所見所聞 - 櫛瓜
2017-04-28

 

櫛瓜是鉀含量豐沛的蔬菜, 鉀能夠排除體內多餘的鹽分,消除水腫,預防高血壓.。現代人普遍攝取不足的鈣,能強化骨頭和牙齒,容易骨質疏鬆的女性,可多吃櫛瓜補充鈣質。此外還有葉酸、鐵質等營養成分,具有改善貧血的作用,很適合平時因為貧血而氣色不佳的女性食用。

 

櫛瓜含有幫助生成膠原蛋白,能讓肌膚狀況變好的維他命C,對...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