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中署預防及急救
2017-06-12

當我們暴露於酷熱的環境下, 體內的溫度調節系統會自動增加排汗及呼吸頻率令體溫下降。惟在排汗時, 體內賴以維持正常機能運作的水份及鹽份亦會同時流失。

  

故此, 長時間在酷熱的戶外環境下進行體力勞動的人士會因水份流失、電解質不平衡及缺乏足夠的養份給予身體器官, 而較易出現受熱衰竭的現象。當此現...

更多>>
所見所聞 - 解決冒痘問題
2017-06-12

臉上痘痘冒不停,也可能是某些營養素吃不夠!人體的消化、荷爾蒙和皮膚健康,倚賴著各種營養素的共同作用,但一般人所認為的「健康飲食」中,卻時常有皮膚所需要的種類被忽略了。因此,已經吃得很健康的人,或許可以嘗試補充以下的食物和營養素,用「吃進好食物」的方式來管理皮膚危機! 

 

蠔。礦物質鋅能降低慢性發炎程度、強化免疫系統效率,有助於避免...

更多>>
端午習俗
2017-06-01

農曆五月初五剛過去的端午節,關於端午節的源由,大部分人都聽過它的由來及典故。隨着時代演變,這兩大行徑漸漸變成端午節的主要習俗──吃糉和扒龍舟,而香港人可說將這兩項習俗演繹得淋漓盡致,近年市場上的糉子款式多不勝數,無論外觀顏色及餡料都超乎想像。

 

由於古人稱農曆五月初五為惡月惡日,所以也會在這天驅邪避惡,因而有掛菖蒲、艾草的習俗,兩者都是傳統...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