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紅酒文化
2017-04-28

適當飲紅酒可強身健體!最新研究指出,紅酒多酚中的白藜蘆醇,可抑制口腔黏膜下纖維化及表皮萎縮情況,減少患上口腔癌的風險。本港有心臟科專科醫生亦指,適當地飲用紅酒,可減低患上心血管疾病;中醫更稱紅酒對女性有溫陽補血作用。事實上,本港紅酒需求近年有上升趨勢,有紅酒商更指食肆紅酒的銷量,較三、四年前上升近一倍,當中不缺乏為養生的年輕一群,同時,報讀品酒班的人數也增加。

 ...

更多>>
開胃美食推介
2017-04-25

最近天氣回暖,潮濕有霧,總令人感到悶悶不樂,食慾不振,只想吃點開胃美食,於是相約同事,在午餐時間,到麗新商業中心內的「南記粉麵」開餐。

 

我們都點了酸辣小窩米線,而我就另外追加了腩肉及魚肉春卷。這兒要自己搵位坐,因此必須與同事分頭行動,一個負責搵位另一個就到收銀處排隊付錢落單;負責搵位的我希望用最少的時間找到位置,我們時間配合得不錯,一坐下...

更多>>
所見所聞 - 預防高血壓
2017-04-24

高血壓是現代常見的文明病,有些人可能來自遺傳,但絕大部分還是來自於不良的飲食及生活習慣。

 

高血壓常見的症狀如:頭昏頭痛、注意力不集中、情緒激動、心跳加速等,到晚期可能會出現自主神經功能失調,如頭痛、出汗、臉紅、心悸等,且要特別注意的是,高血壓可能產生的併發症狀,如腦血管病變、冠心病、慢性腎功能衰竭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