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所見所聞 – 最補充水份的飲品
2019-11-07

一般認為,最能解渴的飲品就是水,而英國一項研究指出,其實普通的水並不是最補水的飲品,反而含糖、脂肪或蛋白質的飲品更能讓人體長時間保持水分。飲品能否補水、保持水分多長時間其實跟人體對飲品的反應有關。其中一個因素是飲品的體積,當人體喝越多飲品,就越多水從胃中排空、吸收至血液中,幫助身體稀釋液體並補水。

 

影響飲品水含量的因素則關乎於飲品的營養成...

更多>>
所見所聞 – 戴蒸氣眼膜可致眼部疾病
2019-10-31

用蒸氣眼罩熱敷眼睛有助舒緩疲勞,但原來使用上有很多地方需要注意,否則有機會損害眼睛。近日一名女子使用蒸氣眼罩後,眼睛卻痕癢紅腫,證實患上結膜炎。有眼科專科醫生提醒,熱敷眼睛可增加血液循環,改善眼乾問題,但使用前要徹底清潔面部,以免髒物掉入眼睛,刺激眼睛造成眼病。

 

該女子因工作需要需長時間對著電腦,使她變得眼睛乾澀、酸痛。早前因朋友介紹一款...

更多>>
飲茶的好處
2019-10-31

中國人愛飲茶,揀茶、品茶亦十分講究,中國茶可分為六大類,有黑茶、紅茶、青茶、黃茶、白茶、綠茶,坊間就有「春飲花茶、夏飲綠茶、秋飲青茶、冬飲紅茶」的說法。

 

喝綠茶除了可以提神,還有不少益處,由於綠茶沒有經過發酵,所以能保留最多的天然物質及營養,當中有兒茶素、茶多酚,亦有維他命C、A和K等,具有抗氧化、延緩衰老的作用,更有助減少皮膚曬傷後出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