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所見所聞 – 高纖維低熱量堅果
2020-01-16

適量攝取開心果 (Pistachio) 有益身體健康:「它們可能不像杏仁那麼風行,但開心果對身體有非常多的好處。」

 

一)高纖維含量:開心果富含豐富的纖維,適量攝取能幫助消化,以及協助減重的人達到飲食控制。

 

二)熱量含量為堅果中最低:28.35克重的開心果熱量只有159卡,最新研究指出開...

更多>>
澳洲山火
2020-01-09

近期最令人悲傷的新聞,一定是澳洲持續山火,由去年9月開始燃燒至今,經已四個月。澳洲山火的火勢近日蔓延至南澳省外海知名的袋鼠島(Kangaroo Island)保護區,當地原本約有5萬隻樹熊。但據當地救援部門指,島上恐怕已有一半的樹熊已經命喪火海,外島加上本土的樹熊死亡數字恐已攀升到3萬以上。澳洲山火燃燒多月,已造成至少24人死亡,夷平逾千房舍,悉尼大學生物學家Chris Dickman更估計...

更多>>
所見所聞–維他命K很重要
2020-01-09

我們都知道攝取各種維他命有益人體健康,但是維他命的種類繁多,更有幾種特別容易被忽略;研究顯示,缺乏維他命K容易加速幾個老化現象,如認知能力、心血管功能及行動能力等;維他命K和凝血息息相關。

 

此之外,蛋白質也相當重要,可以強健老化的骨骼及心血管,避免組織鈣化對老年人非常重要,比如說膝蓋的軟骨鈣化經常導致關節炎,而維他命K正是避免鈣化、生成組...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