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凍飲雖消暑,但會肥!
2018-05-17

不經不覺,初夏已經來臨,總會忍不住叫一杯冰涼的凍飲,歎一口涼快!然而,清涼背後,我們要付出的健康代價可不少,皆因一般凍飲的糖分都偏高,營養師指1杯凍奶茶已經超出了每人每日應攝取的糖分,所以大家切忌肆意飲用。


根據世界衞生組織的建議,每人每日攝取的糖分不應超過總熱量的5%,以1位每天應攝取約2,000Kcal的成年人為例,每天是可進食超過6茶匙糖;而1位正在...

更多>>
消除運動疲勞
2018-05-11

運動之後身體消耗能量,肉體和精神上都會感覺到疲勞,但若立刻休息則容易造成肌肉受傷,要恢復肌肉最佳狀態,伸展、熱身和收操都很重要。適量的伸展對運動後非常重要。運動前、運動後若緩步跑10-15分鐘,再加上10分鐘的伸展,可以避免肌肉性疲勞酸痛及活性氧的傷害。

 

運動期間,每公斤體重每小時需要補充10c.c.水份,運動過程中可能沒辦法穩定的補充水...

更多>>
健康花茶
2018-05-11

春天回暖,萬象更新。花,除可供觀賞還可讓人飲出好心情。上班族除了咖啡奶茶檸水,還可品嚐花的甜美,減少熱量吸收,協助減重。

 

外國菜式會用上玫瑰花水和花瓣。與經常飲用的咖啡、奶茶和汽水相比,花茶屬低熱量飲品,不含咖啡因,不會影響睡眠質素。可用玫瑰花配合抗氧化的綠茶,加入少許升醣指數較低的蜜糖或龍舌草蜜飲用。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