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所見所聞 - 修護腸黏膜
2018-11-01

腸道健康佔了全身七成免疫力,不但能影響情緒、荷爾蒙分泌等,腸道環境變差還會反應在身體的過敏上,對身心靈健康有著全方位的影響。雖然知道照顧好腸道很重要,卻不喜歡吃納豆、泡菜這些發酵食品。不妨食用蓮藕,既能修護腸黏膜,還有助於改善過敏!

 

蓮藕中含有豐富的黏液成分黏液素,黏液素不僅存在人類的唾液、胃液和消化液中,也是保護腸黏膜避免微生物侵入的防...

更多>>
紫外線可令雙眼嚴重受損
2018-11-01

大家可能知道陽光中的紫外線會加速皮膚暗沉、老化,更可引起皮膚癌,其實紫外線也會對眼睛造成嚴重傷害。長期於戶外環境下工作的從業員,例如建造業工人、機場停機坪服務人員、園藝工人及戶外清潔工人等,眼睛長期暴露於陽光下或透過反光面的反射,陽光中紫外線能對眼睛造成無法復原的損傷,引致視力局部損失甚至失明。

 

紫外線對眼睛的傷害可分為急性及慢性。急性傷...

更多>>
醉人秋意漸濃
2018-10-26

夏天潮濕悶熱,令人汗流浹背的天氣已逐漸遠離。秋意已不知不覺間來臨。秋天是我最喜歡的一個季節,涼爽的天氣,千姿百態的雲朵,美麗的田野,令人陶醉。柔柔涼風還讓人感覺很舒暢。還想起滿山的楓葉,像一片紅海令人心情愉快。

 

走到街上,已經看見人們紛紛趕緊把秋裝穿上;中袖、外套、圍巾、扳肩、長靴…各色其式,令人花多眼亂,彷似置身於時裝表演一樣。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