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所見所聞 - 養腎
2017-09-07

在中醫的觀念裡,認為腎為先天之本、生命之根,尤其女性更應該注重在腎的保養上面,女性若腎功能不好,會直接體現在頭髮和容貌上,頭髮脫落、提早變白,容顏也會出現早衰。

 

透過飲食多吃芝麻、合桃可以使皮膚白皙、豐潤,有助毛髮生長,也可以借助有補腎功效的中藥材,如桂皮、艾葉等來改善肌膚狀況。腎若不好可能會有腰痛、排尿不順、便秘、水腫、噁心、嘔吐、頭暈...

更多>>
颱風連環吹襲
2017-09-01

八月的結束意味,便是九月新的開始,一個新的階段。

 

在這八月裡,我經歷了連續兩個可怕的颱風——“天鴿”和“帕卡” 正面的吹襲。他們的經過對人民做成了極大的傷害。不但令街道處處水浸,還有山泥傾瀉、棚架倒塌、塌樹等等可怕的災難,讓我們看了很害怕,害怕的是下一次的颱風來時,受害的會不會又是我們,真是令我既恐懼又害怕。

&nbs...

更多>>
所見所聞 - 醬油
2017-08-31

醬油是利用黃豆與麴菌,經過長時間發酵而成。醬油含有氨基酸、維他命、礦物質、酵素等300種以上的成分。黃豆發酵後的黃豆肽,有提高基礎代謝的功效。而大豆異黃酮則是有活化女性荷爾蒙的效果。


當我們吃進蛋豆魚肉類食物後,身體會把蛋白質分解成氨基酸,供小腸吸收。消化吸收一般的蛋白質時,大約需要3~4小時。而黃豆肽的單位比蛋白質更小,可以讓身體更快速吸收。黃豆肽對於消...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