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白露養生
2019-09-05

白露是一年二十四節氣中第十五個節氣,在每年陽曆9月7日或8日,太陽達到黃經165度時開始。曆書記載:「鬥指癸為白露,陰氣漸重,淩而為露,故名白露。」顧名思義,白露是氣溫漸涼,夜來草木上可見到白色露水的意思。

 

《禮記•月令》篇記載這個節氣的景象:「盲風至,鴻雁來,玄鳥歸,群鳥養羞。」是說這個節氣正是鴻雁南飛避寒,百鳥開始貯存乾果糧食以備過冬...

更多>>
所見所聞 - 黑糖知多少
2019-09-05

已流行了一段時間的「黑糖」:「黑糖珍珠奶茶」、「黑糖蛋糕」等等。美味可口,而且帶比大家的感覺「很健康」的感覺。但黑糖真的比較營養嗎?

 

有營養師表示,並實從營養角度來看所有糖類都是「精緻糖」,雖然黑糖和一般的果糖、方糖相較之下是有較多的微量元素,但精緻糖都是會使人體發胖的,所以靠食黑糖依到足夠的微元素,恐怕只會攝取過份的熱量。

...
更多>>
減壓食物
2019-08-29

有人會藉著暴飲暴食來減壓,薯片、雪糕、巧克力,統統都塞到咀裏。沒錯!吃東西的確能減壓,但重點是要吃對食物,否則只會愈吃愈胖,形成另一種壓力。有些食物含有鎂、維他命B,這些營養素可幫助增加新陳代謝率,並有助鬆弛神經,紓緩緊張情緒。最近受壓力影響的你們,不妨多吃以下食物。

 

奇亞籽是最近流行的超級食物,它除了營養豐富,更是一種很好的減壓食物。奇...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