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物以類聚
2018-10-11

看到一篇有趣的文章,讀後令人會心微笑呢!

 

先父教導,「慳己莫慳人」,從小我便有這個習慣,雖然程度上未及先父。物以類聚,我的朋友中,不少具備同樣的性情。

 

這天,蘇醫生、謝醫生和我閒聊。我問:「我們是否太精打細算,尤其是對自己?」

 

「小...

更多>>
所見所聞 - 豆渣減肥
2018-10-11

豆渣是在製造豆腐的時候,黃豆殘留下來的渣。當中約有50%的膳食纖維,因此不只低卡路里,也富含膳食纖維幫助排便。但是過去因為保存不易,多被丟棄或是製成動物飼料。現在把豆渣製成豆渣粉和其他產品,可以簡單取得。

 

與其他主食相比,以每100克算,豆渣只有111卡路里,白飯有168卡路里,麵包卻有264卡路里之。雖說白飯是減肥的天敵,但真的想吃白飯...

更多>>
Sparkling or still?
2018-10-05

近日看到一單很特別關於水的新聞,話說現時很多時聽到啲「妹妹仔」話要學韓星飲梳打水減肥,蘊含豐富泡沫嘅梳打水 (Soda Water) ,係咪等於Sparkling Water有汽(嘅)水呢?


根據資料,所謂嘅Sparkling Water,或稱Sparkling Mineral Water,一般係指有汽礦泉水,多是源自天然礦泉,含鈣、鉀及鎂等天然礦物成分,...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