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咖啡不宜喝太多
2020-07-30

不少打工仔或學生哥在疲勞眼瞓時,喜歡喝杯咖啡醒腦提神。當飲用含咖啡因飲料變為習慣時,更會不自覺愈喝愈多。專家提醒攝取過量咖啡因,除了有可能飲上癮外,更有機會引致咖啡因中毒,出現抽筋及脫水等情況,嚴重者有機會致命,建議一般成人每日不應飲用超過五杯。

 

咖啡因是一種興奮劑,可影響中樞及自主神經,它能阻止受體與腺苷(Adenosine)結合,令大...

更多>>
每天步行一萬步真能夠健康嗎?
2020-07-30

每個人都想健康,所以會用不同的方法來鍛鍊身體例如:跑步、步行、游泳等。而步行是最簡單的運動方法,坊間時常說只要步行一萬步以上,就可以對健康有益。但原來這種說法只是推銷技巧,因製造計步器的公司,所生產的步行器剛為 “10,000步計”,因此大家就以一萬步作為指標。但最新研究表明就算步行少於一萬,仍然能獲得同等益處。

 

《美國醫學會雜誌》刊登了...

更多>>
萬能益生菌
2020-07-23

益生菌近年成為流行的保健食品,除了促進排便暢通,更有醫學研究指可防止焦慮。不過,有研究人員綜合多項分析指,多吃蔬果較攝取益生菌更有效預防焦慮問題。研究人員相信部分蔬果可改善腸道的微生物環境,間接促進精神健康。

 

益生菌近年被大眾吹捧成「萬能菌」。過往曾有多項醫學研究指腸道微生物環境與精神健康有關係,估計部分腸道菌足以影響腦部功能,故各地爭相...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