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痱子與長痱子
2020-07-22

夏天是個暢快揮汗的季節,當大量汗液堆積在皮膚表層,不論大人、小孩都會感覺黏黏的不舒服,等汗水停留皮膚表層一段時間後,汗水中的毒素侵蝕皮膚表層,就會出現紅色或白色的丘疹並感覺搔癢,甚至有灼痛感。

痱子主要是濕熱、不通風的環境造成,只要保持皮膚乾爽,注意環境乾燥、空氣流通,就可避免發生,但比較擔心的是痱子會引發皮膚癢痛不適,當反覆搔癢,造成皮膚潰瘍、紅腫,甚至細菌感...

更多>>
疫情下的暑假
2020-07-16

踏入7月,本來是學生們的歡樂時光,但今年的暑假因新冠肺炎關係,學生們密密麻麻的暑期活動也受到影響,幾乎全部暫停。只有小數戶外活動班,還可以進行。在炎熱的夏天,他們的娛樂當然玩水少不得,往年除了選擇到泳池或海灘遊玩外,但今年只可以選擇人少海灘,一家大細一起在炎熱夏天享受清涼海水的樂趣。

 

就在暑假期間,香港各大商場以往都在推出卡通人物主題布置...

更多>>
所見所聞 - 夏天消暑食材
2020-07-16

夏至到來,代表進入盛夏,天氣炎熱,大家當然要注意飲食衛生,預防腸道傳染病,避免病從口入。 

從中醫角度,也可留意原來此時人體的機能亦比較旺盛,體力相對充沛,需要休息的時間較少。由於炎熱會消耗體力和出汗,對從事戶外作業的人來說,要小心感受暑熱後導致氣虛、津傷的問題,要提防中暑及暑厥的發生。

 

人們宜減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