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水果之王 - 榴莲
2019-10-10

人称「水果之王」的榴莲,人们对它的反应非常两极,有人陶醉于它的味道、说是人间美味,也有人觉得它其臭无比、避之唯恐不及。中医师表示榴莲可提供全面的营养,体质虚弱的人可吃榴莲来补身体,但因榴莲性热未必人人适合,食用者务必注意自己的体质。

 

俗话说,「一个榴莲三只鸡」,榴莲确实很补。在中医看来,榴莲性热,味甘,归肝、肾、脾经,有强健身体,健脾补气...

更多>>
纸饮管难回收 「走饮管」运动何去何从?
2019-09-26

英国《太阳报》早前公开连锁快餐店麦当劳的内部指引,发现其于2018年后广泛使用的纸饮管并不能循环再造,只能以燃烧或堆填的方式处置,更要职员「当一般垃圾丢弃」。虽然该建议只适用于英国门市,但纸饮管的环保成效亦引起香港社会关注。

 

纸饮管的矛盾处境

目前英国和爱尔兰一共有1,361间麦当劳门市全面采用纸饮管。该饮管刚推出市面...

更多>>
让人又爱又恨的芫荽
2019-09-19

芫荽被证实有能够抗菌、抗癌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效果,但那是使用芫荽萃取物或者芫荽精油所得的实验结果,不能推论在一般一般吃芫荽的情况。然而,芫荽含有丰富的营养素,对料理来说也有画龙点睛的提味效果,因此适量摄取芫荽对人是有益处的。

 

芫荽全株包含根茎叶皆可食,芫荽独特的气味让有些人热爱,也让有些人避之唯恐不及。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