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营养要识】外食一族 简易养生
2018-06-01

香港「无饭家庭」多,人们习惯外出用膳,或者买外卖回家享用。今时今日,我们很轻易就可以买到各式各样的美食,甚至只需透过手机应用程序,便可以安排订餐送餐,不愁饿肚子。但过于方便的后果,就是饮食疏于节制,容易导致身体机能失衡,招致疾病。

 

中医有「药食同源」、「药食同理」的说法,很多用来治病的中药,同时可供入馔;每种食物如同药物一样,有它寒热温凉...

更多>>
蚊虫叮咬很痒怎么办
2018-05-28

天气渐热,开始受到蚊虫的叮咬,晚上睡觉睡不踏实,身上被蚊虫叮咬后也异常难受。如何科学有效处理?什么人群易被蛀虫叮咬?什么人容易被蚊虫叮咬?有些研究宣称,O型血的人比A、B型更容易受蚊子叮咬。其实这个研究结果很有争议。

 

蚊子不会辨别人的血型,蚊子叮咬人与血型无关。蚊子叮人是有选择的,确有这种“趋食性”,这并非是人们想象的某些人皮肤细嫩、血液...

更多>>
长期吃素有哪些危害
2018-05-18

近年来,吃素成为一种越来越流行的生活习惯。有些人可能是为了健康,有些人可能是为了信仰,有些人可能是由于爱好,可有些人却是为了减肥减肥。虽然经常吃蔬菜可以给身体带来数之不尽的好处,可是长期吃素,会对身体产生不良的影响,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长期吃素有哪些害处?

1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