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秋季吃南瓜食疗效果好
2018-10-19

南瓜,是秋季的绝佳食材之一。它不仅软糯香甜,营养价值也非常高,而且老少皆宜。既可以提高换季体虚人群的免疫力,它本身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他命C、胡萝卜素以及钙、磷、铁等营养物质,十分适合秋季食用,所以备受人们喜欢。

 

进入秋季后,天气自然是越来越凉了,在经过苦夏的折腾后,很多人脾胃都很虚弱。因此,入秋之后先要健脾。由于南瓜属于温性食物,味甘...

更多>>
这些饮食习惯伤骨伤健康
2018-10-08

骨质疏松是多种原因引起的一种以骨量低下、骨微结构破坏,导致骨脆性增加、易发生骨折为特征的全身性骨病。

 

高盐饮食

高盐饮食会影响骨质疏松主要是因为氯化钠对尿钙排泄的影响,日常饮食摄入的盐,通过尿液排泄的同时,也会带出钙排泄,但对于高盐饮食的人,由于尿液会增加食盐排泄,从而导致钙排泄也会增加,加速钙流失,久而久之,可能就会...

更多>>
月饼与茶如何配搭
2018-10-02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又到了,吃月饼赏月是少不了的传统节目。而月饼与茶是绝配,不同种类的月饼可以搭配不同的茶,而且可以很讲究。

 

枣泥、豆沙、莲蓉等月饼的口感很甜,喝薄荷茶或绿茶比较好,因这种月饼不易消化。绿茶和薄荷能增进葡萄糖代谢,不让过多糖分停留在体内。这两种茶属寒性,适合燥热的甜腻月饼,但手脚容易冰冷或肠胃较弱的人不宜多喝。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