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咸鱼少食为佳
2018-01-26

「咸鱼白菜也好好味」不过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近日公布的最新一批致癌物质清单中,备受广东人喜爱的咸鱼被列入「一类致癌物」,即确定咸鱼中含有引发癌症的物质。

何鸿超教授早于70年代发文指出,食用咸鱼(Chinese-style salted fish)是导致本地鼻咽癌高发病率的原因,随后的多个对照研究均确认了何医生的观察结果。何教授随后联同南加州大学医学院对...

更多>>
勤运动戒生冷 保养脾胃 打破逢冻必咳宿命
2018-01-19

入冬后天气转冷,不少人受呼吸道不适所困扰,其中一种十分恼人的征状,就是阵发性咳嗽。这种咳嗽的特征是喉咙痕痒,每当咽喉一痒便诱发阵阵咳嗽,患者可咳出很多痰涎,或见痰中带泡沫。若咳嗽严重时,患者会感到气促、呼吸困难,喉间痰鸣。每当冷热温差变化或躺卧休息时都容易诱发突然咳嗽,甚至在睡梦中咳醒。

 

按中医的理解,以上问题和正气不足、痰湿蕴结有莫大关...

更多>>
外媒:冥想能使认知功能被更好保留 推迟衰老
2018-01-15

法国国家卫生和医学研究所开展的一项研究显示,冥想有助于减轻精神紧张、焦虑和缺乏睡眠对人体的负面影响。

 

在美国一所大学于2015年发布首份相关研究报告后7日公布的这一新科研成果指出了冥想对推迟衰老的积极影响。该研究的对象是花较多时间(冥想时间在1.5万到3万小时)冥想的人的大脑。研究论文主要作者加埃勒·舍特拉表示,研究人员观察到了他们的大脑在抗衰老方...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