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朱古力相同可可百分比 营养大不同
2018-12-17

黑朱古力常被喻为健康食物,含丰富抗氧化成分;而我们选择黑朱古力时,或会以其可可百分比来评估其营养价值,但这未必能全面分析。

 

要选择有「营」朱古力,每次及每天不宜进食超过20克,要留意热量。在朱古力当中,黑朱古力有较多可可固体,故相比白朱古力及牛奶朱古力含较多抗氧化成分,但三者的热量却相若。但同一可可百分比的黑朱古力,也并不一定有同等的抗氧...

更多>>
环保走塑 饮管大比拼
2018-12-10

时下「走塑」意识抬头,除了走餐具走纸杯外,走饮管亦是大势所趋。海洋公园保育基金估计香港人每年掉弃约十七亿支胶饮管,即弃饮管带来的环境问题相信人尽皆之,但你又准备好转用环保饮管,甚至完全走饮管未?

 

撇除你可以完全不用饮管外,环保饮管似乎是我们的另一出路。最新韩国厂商研发出大米饮管,质地硬净可以直接食用,当中成分为7成大米、3成木薯,外表与一...

更多>>
日本研究:一天喝3~4杯咖啡可减死亡风险
2018-11-30

常听说咖啡对健康有许多好处,但喝多了反而会伤身,应该要喝多少才刚好呢?还有,市面上多种咖啡,若是不考虑口味,从健康上优先考虑的话,喝哪种咖啡较健康呢?日本教授推荐:一天喝三至四杯蓝山咖啡来养生。

 

日本实践女子大学名誉教授田岛真表示,日本国立癌研究中心曾针对日本各都府县四十至六十九岁男女约九万名民众,进行为期十九年的追踪调查。结果发现,每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