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惊蛰之际
2019-03-08

昨天(6/3)是惊蛰,为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三个节气,标志着仲春的开始。惊蛰时节保健养生又有什么要注意呢?

 

(1) 起居方面

气温回暖,我们易感到困乏,就是俗称的“春困”。想保持健康的身体,充足的睡眠必不可少。为了有一个良好的睡眠,建议睡前泡脚、按摩脚底,这样可以推动血气运行、温补脏腑、安神宁心,消除一天的疲劳,利于入...

更多>>
口腔清洁你做得对吗?
2019-03-04

生活在都市中,大家都离不开手机,街上低头族比比皆是。众所周知,低头玩手机会对视力及颈椎造成影响,但原来低头玩手机与更会导致口臭!

 

日本藤见牙科医院的古城佑子医生指出唾液有消除口臭产生的细菌的作用,而低头玩手机的姿势会压迫唾液线,导致唾液分泌减少,继而引起口臭,提醒大家使用手机的时间要适量,否则对身体的伤害就不止口臭这么简单了。

...
更多>>
使用按摩椅 力度仅酸痛即可
2019-02-22

香港人工作忙碌,下班后身心俱疲,在按摩椅上躺一躺,简直是人生一大乐事。不过不宜过度使用按摩椅,以免弄巧反拙。

 

养和医院物理治疗师徐善美指,一般而言,按摩可以减低血压及心跳、纾缓下肢肿胀、促进血液循环及减少软组织黏连,缓减痛楚。按摩时全身肌肉放松亦有助改善焦虑及抑郁。按摩椅主要以揉揑、摇摆和指压方式推按肌肉,选购时最好亲身尝试,选择配合体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