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牛奶vs.豆漿若要分高下 喝哪個較有營養價值?
2021-02-04

豆漿常常被稱為“平民牛奶”,它的很多成分與牛奶相似,但兩者一個來源於植物,一個來源於動物,營養成分並不完全一樣。如果要分出個高下,究竟哪種更好?

 

1、牛奶補鈣健骨

從補鈣角度說,牛奶中的鈣磷比例比較合適,還含有維生素D、乳糖、氨基酸等促進鈣吸收的因子,是膳食優質鈣的主要來源。而豆漿的鈣含量是牛奶的1/10。要想以最快速...

更多>>
港式奶茶有多少咖啡因?
2021-01-28

港式奶茶,又名「丝袜奶茶」,香滑芳香,深受爱戴。普遍认为奶茶的咖啡因含量比咖啡低,香港食安中心曾搜集80个于本港食肆调制的咖啡和奶茶样本,并对其咖啡因含量进行测试,发现港式奶茶所含的咖啡因含量竟比特浓、泡沫、鲜奶咖啡还要高。

 

咖啡因能刺激脑部中枢神经系统,具提神作用,但摄取过量会产生焦虑、心跳加速、手震、失眠、胃部不适等情况。一般健康成人...

更多>>
常做伸展 轻装上阵 预防行山痛症
2021-01-21

疫情下难与亲友聚首,加上秋冬适合远足,周末常见山野人山人海。不过有注册脊医表示,曾有患者平日欠缺运动,突然去行山数小时,翌日出现肌肉发炎剧痛,提醒市民应多做伸展及强化运动,并选择适当的装备,避免过度负重致受伤。

 

注册脊医何梖荣表示,常见市民行山后,膝、腰和脚三个部位出现痛症,如果有旧患者情况或更严重。他指曾有20多岁女文员,长期在办公室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