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手机不离身 干眼症趋年轻化
2017-11-06

明明眼晴很干,但泪水却不自控地流出?这可能已经患上眼干症。香港人机不离身,低头族随处可见,使眼干症个案上升及年轻化。有眼科专科医生指,过往因眼干症求诊的大多数是年长者和停经后的女士,但近年愈来愈多二十出头的年轻人也求诊。

 

生活习惯改变是眼干症年轻化的主因,长时间使用手机及计算机,专注屏幕使眨眼次数减少,另外长期逗留在有冷气的地方亦会增加患...

更多>>
刷牙有学问 牙医话你知牙膏份量用几多
2017-10-27

刷牙若无技巧,除易伤牙,亦会「事倍功半」。牙医说,原来连刷牙的次数同漱口方式都有讲究,否则随时减弱人们唾液本身的天然护牙效果,甚至「助酸为虐」侵蚀珐琅质。

 

1. 刷牙次数愈多愈好,每次饭后即刷牙,才能有效护齿?

否。大多数食物属酸性,而唾液可分泌足够的钙及磷酸,中和口腔酸性,修复珐琅质;若餐后马上刷牙,反助酸性侵蚀牙齿...

更多>>
火警安全
2017-10-20

踏入秋季,天气渐渐变清凉及干燥,发生火警的机会亦相对地高。物业管理公司会为各类型的大厦,例如住宅物业、商业楼宇、工厂大厦,举办防火安全讲座,邀请消防处人员到有关物业讲解防火安全意识及遇到火警如何处理及应变等信息,甚至示范如何使用灭火设备,如灭火筒、沙筒、喉辘等。此外,亦会安排举办走火警演习,让住宅住户、工商厦公司职工实地演习走火路线,加强逃生安全意识。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