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办公室养生法则
2018-09-14

打工一族每日至少上班八小时,占一日三分一时间,如果可以好好利用上班时间,随时边做边养生,对大家的健康都有莫大好处!

 

有益茶水间

健康饮食当然少不了每天饮用的八杯水,略嫌淡而无味,工作期间,呷一杯绿茶兼具提神作用。而以洋甘菊泡茶,加少许蜜糖,亦有提神、降血压、纾缓头痛、消除紧张的功用,注意洋甘菊茶不宜作涷饮或空腹饮用。另...

更多>>
【戒烟唔怕迟】长期「烟」熏好伤肺
2018-09-10

吸烟的危害不止于燃烧香烟时产生的致癌物质,热辣辣的烟雾更会不断灼烫呼吸道,并可损害肺气泡,于是形成慢性阻塞性肺病(慢阻肺病),令人无法正常呼吸,使生活大受影响,甚至可能有需要日夜戴着氧气罩,为身体提供氧气以维持呼吸。

 

养和医院呼吸系统科专科医生林颂眉医生指出,吸烟是引致慢阻肺病的主因,原因是烧烟产生的烟雾有一定的高温,烟雾当中亦包括焦油、...

更多>>
泡脚的学问
2018-08-31

天气渐凉,不少人睡觉前都喜欢泡泡脚,暖暖身。泡脚是一件舒服的事儿,毕竟在办公室里面,对着计算机久坐一整天,小腿难免有些浮肿,穿高跟鞋的女生的脚也非常累,泡泡热水就像做个SPA,能够放松身心,赶走疲劳。不过,关于泡脚这几件事你必须先知道。

 

泡脚的忌讳:

(1) 忌刚吃完饭或空腹后泡脚。应在饭后半小时。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