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孕期补充过多DHA可能会引起不适
2018-08-24

孕期吃DHA有三个阶段都称作高峰期,就是对胎儿发育有帮助的三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孕初期(怀孕第一个月)

孕妈妈在怀孕三周左右就可以补充DHA,这个时候是胎儿胚泡和脑泡发育的时间,脑细胞增值的很快,这时需要DHA来说明发育,可能很多的妈妈会说,身体储存的有DHA为什么还要补充?因为孕妈...

更多>>
食杞子过量招失眠流鼻血
2018-08-20

不少人都睡前突然好口渴,最直接的方法便是饮水,却有可能出现夜尿、翌日起身眼脸水肿等问题。坊间流传一道偏方,声称只要在睡前食杞子,便可解决口干问题,加上杞子并非贵价食材,要试不难。注册中医表示如果进食过多,反而会导致失眠、喉咙痛、流鼻血等问题。

 

虽然大部分人会在日间补充足够水分,但由于饭后与睡眠相隔一段时间,所以睡前口渴的问题便会特别明显。...

更多>>
炎夏补水免中暑
2018-08-10

踏入8月份,天气持续炎热,已经有一个星期最高温度超过摄氏32度,一出街实时汗流浃背。在如此天气下进行任何户外活动,都有机会中暑,严重者更可能休克丧命,尤其老弱人士、孕妇等属于较高危一族,更应小心。

 

中医师表示中暑为夏季的时令病,又称「中痧」或「发痧」,由于夏天邪气入侵身体以致「阳热亢盛」,人体调温失常、脱水,「出现头痛、生热、无法排汗或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