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持续鼻塞以为感冒 却被诊断患有鼻咽癌
2020-10-15

别以为持续鼻塞只是感冒。浙江省宁波市就有一名51岁男子因为鼻塞、头痛求诊,惟症状持续一年多也未见好转,再度求医后,被确诊患上鼻咽癌。

 

据内地媒体报道,该名51岁男子不烟不酒,但数十年来每餐也会吃腌制海鲜,当地医生指常吃腌制食物会增加患鼻咽癌风险。

 

不过,男子的母亲亦有确诊患鼻咽癌,幸好...

更多>>
暗疮爆发竟与牛奶有关?
2020-10-08

在我们的认知中,牛奶与乳制品是每日摄取的食物,可以补充钙质及蛋白质,帮助发育和强健骨骼。不少女士们亦认为多喝牛奶可令皮肤变得跟奶质一样又白又滑!虽然牛奶含丰富营养,但原来它对皮肤不但没有想象中好,多喝更会刺激皮肤!

 

多项研究发现,原来牛奶会诱发暗疮问题,增加长暗疮的机会。牛奶中除了含丰富蛋白质及钙质外,还含有大量激素。而且牛奶含有高蛋白质...

更多>>
「断舍离」收纳大法
2020-09-17

生活在香港这个购物之都,一年下来总会买下不少杂物 —— 书籍、化妆品、半途而废的电子产品,甚至只穿了一次便成为摆设的衣服,以致每次大扫除时总会十分头痛如何整理。日本近年便提倡了将「断舍离」这个概念融入家居收纳之中。断舍离即「断绝不需要的东西;舍去多余的事物;脱离对物品的执着」,而在香港这个地小人多杂物更多的地方,这种收纳大法亦十分适用。以下便是一些实用的「断舍离」收纳技巧﹕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