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肠道好朋友4大益生菌食物
2017-08-04

肠道寄居着约100兆的细菌,依对身体健康的好坏可分为「益菌」、「坏菌」及「伺机菌」三种。「益菌」与「坏菌」平日会互相竞争资源、抢夺地盘,彼此是处在水火不容的状态下;「伺机菌」则是墙头草,会视环境而转化为好菌或坏菌。而益生菌是数一数二的好菌,不想肠道学坏,就要与益生菌做好朋友。

 

益生菌是身体天然存在的细菌,通常以纤维作为食物。在肠道内,益生...

更多>>
雷暴下开放泳池引争义
2017-07-28

雷暴是香港春夏季常见的天气现象,从四月至九月,而会所泳池开放时间就在这季节,原本天晴的日子,日间太阳的热力亦可能会激发积雨云产生,形成雷暴,闪电及响雷是雷暴的特微,有时更会出现狂风大骤雨。

 

当天文台发出雷暴警告/一号风球/黄雨警告时,在泳池入口处张贴指示牌,并告知客人天气状况,有存在危险,保险公司未必包,由客人选择,如天气转坏便立刻上水,...

更多>>
夏日容易心火盛 少喝水易变「暴龙」
2017-07-28

天气酷热最易心火盛,夏天亦较其他季节易令人烦躁变「暴龙」。中医师指出,夏天在五行属火,夏气通心,容易令人烦躁及心火旺盛,加上天气过热亦会引起热邪,影响心神及引发不安情绪。心火盛者除容易烦躁忟憎外,亦会有口舌生疮、小便短赤、口渴及失眠多梦等症状。

 

「一热就燥底」的人多为生活习惯不佳,例如烟酒过多令体内湿热较重,又或喜吃辛辣、刺激、浓味及煎炸...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