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鼻敏感发作提防恶化 秋冬易爆发要避过敏源
2019-11-14

近日气温时高时低,不少人除被保暖穿衣困扰,也可能还经历鼻子「抗议」!港怡医院呼吸系统科名誉顾问医生温志坚指,鼻敏感在港很常见,「两个人之中有一个有鼻敏感」。不过,每人鼻敏感源头却不一样,而香港常见的鼻敏感诱因之一,就跟季节有关,「尤其在秋冬季,当天气较干燥,湿度较低时,便可能会引发鼻敏感发作。」

 

鼻敏感发作通常由感到鼻痕痒开始,「然后开始...

更多>>
飞东京一次融化多少北极海冰? 「飞行耻辱」网站话你知
2019-11-07

近年有关温室效应、冰川融化、极端天气等时有所闻,已为全球气候变化敲响警号。来自瑞典的米勒(Victor Muller)制作「飞行耻辱」(flight shame)网站Shameplane.com,计算每程航班导致北极海冰融化的面积,提醒网民飞行旅程对环境造成的影响。

 

举例从香港出发乘搭经济舱,飞往日本东京成田机场。不足5小时的航程便会导致...

更多>>
天气渐凉,高血压患者在冬季,要注意“四要四不要”
2019-10-24

天气越来越冷,到医院就诊的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也多了起来。而引起这些疾病的最大“凶手”,就是高血压。因为气温降低会引起人体血管收缩,使血压升高,血压波动更大,所以有高血压的人在冬天更容易发生心脑血管意外。那么有高血压的人,在冬季要注意什么呢?

 

一、运动要保暖,不要过早锻炼

运动锻炼对控制血压很有帮助,不少有高血压的人习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