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芒果好毒,少吃为妙?
2021-03-25

夏日补充体力好水果吃芒果好处多多,其营养价值非常丰富,崇恩集团营养师刘纯君说,芒果含有果糖、葡萄糖这类吸收快速的单醣类,在食欲不振的夏天,是很好的「恢复体力」的食物,同时芒果含有很丰富的维生素A,也可以帮助用眼过度的民众给予眼睛的营养补充,芒果也含有大量的钾离子,钾有助降低血压,富含的膳食纤维则能让人排便顺畅,含有的丰富维生素C,则可以减少人体氧化自由基产生。

...

更多>>
素食主义
2021-03-18

最初接触素食文化,大家可能最常问的是「素食够不够营养?」「食肉有何坏处?」「素食就是青菜吗?」 素食并不是只有大家想象的「罗汉斋饭」,其实在印度,泰国,意大利,台湾餐馆都有美味可口的素食菜式。联合国发表一份报告呼吁:人们的膳食结构应该做出显著的改变;从以动物蛋白为基础向更加素食的转变,以减少环境问题的压力。所以,素食文化风气直卷全球,亦有不少追随这文化。

  更多>>

补铁首选吃牛肉 拣牛腱食唔怕肥
2021-03-11

香港人爱吃牛,而且吃得嘴刁,牛的不同部位都会食用,但不少人都认为红肉一定不及白肉健康。有注册营养师指出,各部位牛肉或牛内脏的营养水平均略有不同,牛筋或牛等有「咬口」的部分亦不一定肥,加上牛肉以铁质含量高见称,可「以形补形」补血。

 

鱼肉和鸡肉等白肉因胆固醇和脂肪含量较低,故一直被视为较红肉健康。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