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勿赶绝基层小贩.促消费利社会
2017-02-17

香港是全球最富有和繁荣的城市之一,而香港的经济金融处于全球的发展的前端。不过,正由于香港的经济高度集中和外向,无论是因为人力物质或其他资源不足的关系,却并非每一个香港人都能参与这些经济活动;如何为这些不能参与所谓的「正式经济」(Formal Economy)的香港人,开拓一些空间,让他们在所谓的「非正式经济」(Informal Economy)中,找到安身立命之处,是一个重要的议题。

...
更多>>
清洁保安的语言艺术 - 罗永康
2017-02-13

细个入行做清洁,好多人问:「年轻人,做乜做呢行?冇前途㗎。」连阿头、同事都话呢行发唔到围。做机械维修朋友成日话服务性行业无技术可言,手板眼见功夫。有啲人会话:「揸枝地拖,有边个唔识?」保安更俾人话系看门狗。或者佢哋讲得啱,我哋可能真系无技术,但唔好意思,我哋有嘅系语言艺术(唔系梁振英嘅「伪术」)。

 

好简单,洗个厕所,各施各法,最紧要干净,...

更多>>
临近岁晚 大扫除踢走致敏源
2017-01-24

近日降温,天气转冻,小心鼻敏感、气管敏感等敏感症状发作。呼吸系统科医生称,不论是转冻或转暖,都会令鼻黏膜的神经末梢有条件反射,带来种种敏感不适,如流鼻水、打喷嚏等鼻敏感症状,或因气管收窄致咳嗽及有白痰,晚上或大清早尤其严重。

 

敏感症原因众多,包括遗传或结构问题,如鼻黏膜较肥厚或肿胀,或有鼻瘜肉、鼻骨偏移问题,都较易有鼻敏感。研究显示,因脂...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