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放屁
2017-06-30

俗语有云︰「臭屁不响、响屁不臭」是真的吗?探讨科学议题的facebook 专页AsapScience拆解臭屁3大谜团:

 

1. 屁从何来?

每当我们吃东西、喝饮料、嚼香口胶或说话时,口腔都会吞下空气。空气进入人体后,除了人体所需的空气外,多余的空气需排放...

更多>>
夏日防蚊防晒小秘方
2017-06-19

踏入夏天,市民到户外野餐、踩单车或到泳滩畅泳应做好防蚊措施,提防蚊叮虫咬染上传染病,尤其是体温较高的肥胖人士及儿童,会较惹蚊。家庭医生指出,防蚊产品要拣选含避蚊胺(DEET)或埃卡瑞丁的成份,多汗或游泳的人要隔3至4小时补搽一次。搽蚊怕水与防晒产品时,两者宜相隔30分钟以免过敏。

 

避蚊胺为较多研究证明有效的驱蚊甚至驱蠓成份。根据美国疾病控...

更多>>
初夏水果四宝:樱桃抗衰又防癌
2017-06-12

初夏是很多水果成熟的季节,包括枇杷、樱桃、杨梅、青梅四种水果成熟的季节,她们形态可人、色泽怡人、营养价值高,可谓初夏“四宝”。

 

枇杷--胡萝卜素含量较丰富。枇杷在我国南方种植的比较多,跟一般的水果不一样的是,它在秋天或初冬开花,而在春天至初夏就已经成熟,因此被称作“果木中独备四时之气者”。枇杷有两种,一种是红肉枇杷,一种是白肉枇杷,好比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