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滋味大闸蟹
2018-11-02

踏入11月,又来到一众「大闸蟹狂迷」等候多时的一刻。一批批来自阳澄湖或鄱阳湖等水域的大闸蟹,肉质细嫩,味道鲜美甘甜,营养丰富,蛋白质的含量也比猪肉、鱼肉都要高出几倍。核黄素、铁、钙、磷和维生素A的含量也高,不过,味香鲜甜的大闸蟹并非人人皆宜,患有某些疾病的人应禁食或少食为妙。

 

1. 肝炎患者不宜吃大闸蟹

肝炎病人由于胃...

更多>>
吃火锅次序好重要!
2018-10-26

香港人喜欢吃火锅人人皆知,不论一家大小一起慢叹,还是小两口快餐店快滚,一年四季无论冬季或夏天也常相约吃火锅。不过原来食材落锅的先后次序错误,可能会导致体内团积毒素,增加身体的负担,记住以下顺序,吃火锅都可以吃得更健康呢!

 

1. 蔬菜

由于各种蔬菜含有不同的硝酸盐含量,将蔬菜煮热时会释出硝酸盐,而人类吸收过量的硝酸盐有机...

更多>>
秋季吃南瓜食疗效果好
2018-10-19

南瓜,是秋季的绝佳食材之一。它不仅软糯香甜,营养价值也非常高,而且老少皆宜。既可以提高换季体虚人群的免疫力,它本身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他命C、胡萝卜素以及钙、磷、铁等营养物质,十分适合秋季食用,所以备受人们喜欢。

 

进入秋季后,天气自然是越来越凉了,在经过苦夏的折腾后,很多人脾胃都很虚弱。因此,入秋之后先要健脾。由于南瓜属于温性食物,味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