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香港楼市
2017-06-02

近年香港楼市狂态尽显,据政府公布,截至今年四月份的香港私人住宅售价及租金指数,同创历史新高,为逾一年半以来首见。其中售价指数最新报三百二十七点四点,已连升十三个月,累升百分之二十点六。新界区实用面积约四百多方呎上车细单位楼价,高达近五百万元,当中,中小型住宅四月份售价再创新高,按月升约百分之二点二,升幅跑赢整体楼市。事实上,上车楼盘需求殷切,在各类单位中面积最细四百三十方呎及以下单位,楼价升...

更多>>
唔食白米食糙米 抗饭气攻心
2017-05-26

上班一族在午饭后经常会「饭气攻心」,有营养师教路,高脂肪及高升糖指数的食物会令人更加渴睡,而不少人赖以提神的咖啡和零食,亦可能反而令人更觉疲累,建议办公室一族午餐后不要马上回公司,散步片刻可减少睡意,工作更有效率。

 

港人生活节奏急促,午饭过后很快又要投入工作,不过此时或因昏昏欲睡而导致效率降低。「家营营养中心」营养师谢施敏指,进食高升糖指...

更多>>
识煮有营 食得安心
2017-05-19

时下有人倡议「生机饮食」,即吃新鲜不烹调的食物,以摄取最多的营养素,但这种食法并非人人适合。另即使食材营养价值很高,但如处理方法不当,亦只会让营养大大流失。烹煮方法主要分干煮 (煎炸、烧烤或焗等) 和湿煮 (滚、灼、煲、上汤、蒸等) ,不同的烹煮方法有不同温度,干煮的方法比湿煮的温度较高,例如蒸煮的温度通常约摄氏一百度,干煮温度可由煎炸的约摄氏一百六十度至烧烤摄氏三百七十度。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