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這些飲食習慣傷骨傷健康
2018-10-08

骨質疏鬆是多種原因引起的一種以骨量低下、骨微結構破壞,導致骨脆性增加、易發生骨折為特徵的全身性骨病。

 

高鹽飲食

高鹽飲食會影響骨質疏鬆主要是因為氯化鈉對尿鈣排泄的影響,日常飲食攝入的鹽,通過尿液排泄的同時,也會帶出鈣排泄,但對於高鹽飲食的人,由於尿液會增加食鹽排泄,從而導致鈣排泄也會增加,加速鈣流失,久而久之,可能就會造成骨質疏鬆。

 

高脂飲食

...
Read More>>
月餅與茶如何配搭
2018-10-02

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又到了,吃月餅賞月是少不了的傳統節目。而月餅與茶是絕配,不同種類的月餅可以搭配不同的茶,而且可以很講究。

 

棗泥、豆沙、蓮蓉等月餅的口感很甜,喝薄荷茶或綠茶比較好,因這種月餅不易消化。綠茶和薄荷能增進葡萄糖代謝,不讓過多糖分停留在體內。這兩種茶屬寒性,適合燥熱的甜膩月餅,但手腳容易冰冷或腸胃較弱的人不宜多喝。

 

蛋黃、雙黃、香菇鹵肉等餡的月餅比較油膩,可喝普洱茶、...

Read More>>
山竹過後 …
2018-09-24

剛在上星期末襲港的超強颱風「山竹」,讓香港人深刻感受到颱風帶來的威力。颱風愈來愈強,對市民以至整個社區的影響都愈來愈大。剛過去的星期一,大家外出時都像參加越野賽一樣,既要跨過塌樹,又要走在馬路上。氣候變化帶來愈趨猛烈的超強颱風,對人類造成的威脅只會有增無減。

 

溫室效應導致氣候變化,極端天氣出現更為頻繁。我們自己也可出一分力,緩和氣候變化。

使用LED燈泡

LED燈泡能源效益比鎢絲燈泡更勝一...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