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重推租者置其屋 加重公營房屋壓力
2016-10-07

團結香港基金去年倡議設立補貼置業計劃,將公屋變成「可租可買」,變相重推租者置其屋計劃,惟未見政府積極回應,建議在第2份土地房屋研究報告重提。基金會顧問王于漸稱,相信有效的政策終會落實。

 

據基金會建議,原有公屋、居屋的公營房屋架構將簡化,補貼置業計劃下的公營房屋「可租可買」,而且有別於現時採用浮動的「折扣率」補地價方式,日後單位在出售時將固定補地價金額,而政府亦會為買家提供百份之90至95按保。

 <...

Read More>>
資金流向磚頭 港續成避風港
2016-09-30

本年初舖市交投淡靜,成交量連續數月打破歷史低位紀錄,令人不寒而慄。踏入下半年後,市況已出現逆轉,不但成交量回升,更屢現矚目大額成交個案,一洗上半年的頹氣。

 

當然,市場上仍有很多人不明白,為何經濟前景未明朗,但過億元的成交個案卻能不絕於耳,其實原因很簡單,就是投資者避險情緒升溫,令較為保值的磚頭漸成為資金避風港,加上國內經濟走勢回軟,各種投資渠道的風險都上升,國內富商自然紛紛在境外尋找投資出路,因而導致本港大額成交頻現。

...
Read More>>
零售巿道調整 餐飲業發展機遇多
2016-09-23

現時零售市道調整,不過亦非所有行業均面臨同樣的困局,例如餐飲業。香港商場業主彈性較大,可靈活改變商店組合,而商場餐飲商舖漸轉為大眾化餐廳,不但能提升商場定位,更收增加客流量的效用,能令其他零售商受惠。

 

香港是2015年全球最多零售商首次進駐的市場,一共吸引了73個新晉國際品牌來港,當中更有一半以上,即37個品牌為飲食業零售商,反映該行業的發展前景理想。在經濟不穩定的週期,餐飲業的銷售大都較具抗跌力,因為與其他產品不同,食品不論對...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