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電車新設計Island
2020-07-16

電車作為全球唯一全數雙層的地面路軌交通工具,平均每日接載18萬人次。新冠病毒令公眾特別留意社交距離,對乘搭電車有避忌,居港意大利設計師Andrea Ponti故忽發奇想,重新設計電車。

 

新設計Island靈感來自香港的城市景觀,白天可以自然透光,夜晚可以飽覽景色。設計包含無人駕駛技術,既改善車廂內的空間感,亦易於管理行駛時間並更安全。這個新公共交通概念可保持一定社交距離,也可重新建構公共空間。

 <...

Read More>>
生酮飲食
2020-07-09

生酮飲食是近期熱門的飲食方式之一,不少人表示能快速瘦身,且有助於控制血糖。但亦有人問:「生醣飲食健康嗎?我適合吃嗎?」。每一種飲食方法都有它的原理與支持的科學文獻,無論要用哪一種飲食方法,都應先詳細了解後再評估自己是否適合,千萬不要為了趕流行而盲目追隨。

 

生酮飲食是一種非常嚴格限制醣類攝取的飲食方法,每日所攝取的碳水化合物僅占總熱量的5%,減少的醣類熱量則由脂肪來遞補。其餘的75%是極高比例的脂肪,而20%是適量的蛋白質。它的原...

Read More>>
歐盟數據:上月為史上最熱五月 西伯利亞溫度更比平均高 10°C
2020-07-02

歐盟科學計劃哥白尼氣候變化服務 (Copernicus Climate Change Service, C3S) 上周五發表最新數據,指過去的 5 月是地球有記錄以來最溫暖的五月,而擁有大量永久凍土的西伯利亞在上個月的溫度更比平均高 10°C 。

 

C3S 數據顯示,本年 5 月的溫度比 1981–2010 年同月的平均溫度高 0.63°C ,阿拉斯加、歐洲、北美、南美、非洲和南極洲部分地區的溫度均高於平均水平。當中,西伯利亞西部...

Read More>>